【人民报消息】(大参考智叟按:作者假设中共党内有一大批立志改革的精英人士,为了国家的利益而发动了这场“不流血政变”,目的是为了改变由中共一党专制造成的经济、政治、商业、社会落后的局面。这个假设是否有道理?党内的贪官污吏们看了不会笑草庵居士太幼稚了吧?)

数日前,一位网友来信说:“……自从我在北大BBS上看到您的文章后,就在各大论坛发贴寻找您的信箱和联系办法,希望能和您交换意见。我读您文章后的感觉是,你讲了一个政治骗局,但您又没有讲清楚,急切想和你交换看法……”看了这封信,我马上就将我的QQ号码告诉了这位自称是北京大学某系教授的读者。

一天之后的晚上,我即将离开公司。忽然QQ在呼叫,于是我就和这位北京大学教授在网络上谈了起来:……教授:你的文章很有说服力,但我仔细读过之后,发现你有很多问题没有说清,好象在故意隐瞒著什么?草庵:我不明白,你指的是哪一部分?教授:“四篇关于WTO的文章讲的全部是事实,通篇来看,你已经为这个问题勾画出了一个大骗局的轮廓,但你没有指出原因和结果,是谁在愚弄人民,为什么要愚弄人民。草庵:“你是第一个真正读懂我文章,也是唯一一个向我提出此问题的人,我知道你问的是什么了,但我现在不能讲,我需要时间来验证这个结论。等观察了中国加入WTO后一个星期的举动,我才能下结论。教授:“希望你在以后的文章中能将原因和结果写出来,到时候对某些人要有震动,恐怕他们难以接受。……

也许有读者会感到奇怪,中国加入WTO还有什么政治阴谋吗?谁是这个阴谋的主谋?它的目的是什么?

在前几篇关于WTO的文章中,我揭露了被掩盖的WTO黑幕,但并没有讲明白中国加入WTO为什么会有黑幕,中国政府为什么要掩盖真相。其实,真正要掩盖中国加入WTO真相的并不是中共本身,而是中共中的改革派和中国的精英阶层。正是他们精心策划了中国加入WTO的整个计划,并以牺牲经济利益的方式来促进中国进行一场不流血的政变,彻底实现赵紫阳的“长痛不如短痛”的政治主张。

在中国加入WTO后,各种不同的声音越来越多,大家也明显感觉到中共在加入WTO问题上有很多躲躲闪闪的怪事,也很难理解中共的决策。

中共的龙永图先生在解释中国为什么不对国内公开中国加入WTO文件的时候这样说:“……以前不公布是因为要保密,不能让其它国家知道我们谈判的底线,是为了中国的整体利益……现在没有马上公布WTO文件是因为没有翻译好,等翻译好了,马上就会公布……”对于这种闪烁其辞,大家都心知肚明。中国和其它国家谈判的时候,每次谈判结束,当事国马上就会将谈判细节公布于众,然后也将文件文本公布于众。中国声称要保密,难道其它谈判国家非要看中国报纸才能知道细节吗?这样的说辞只能是愚弄国内的百姓和官员。同样,中国加入WTO,在签字后仍要说没有翻译好,这更是掩耳盗铃。如果没有翻译好,中国决策人怎么了解并决定这个关系中国未来命运的协议,难道中共政治局的先生们都是英文高材生吗?至少,在我们企业中,任何一个谈判文件在签字前都须请资深律师过目,检查后才能签字,难道中国的国家协议就不需要吗?或者说,中共的高层领导这样容易被欺骗吗?他们不需要中文文本来阅读了解吗?前后参与WTO研究和谈判的近千人都是英文高手吗?都不需要中文资料吗?

中共开始参与WTO谈判已经十五年了,无论从当初到现在,谈判的整个过程都是在一种极为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在这期间,中国因为三峡工程等诸多问题而在人大辩论会上引起争论,恰恰是关系到中国未来命运的一个重要协议没有被任何人质疑,也没有引起任何争论。这样的现象很值得大家深思,也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共在加入WTO谈判之初,就早已有准备,并在舆论导向上将这个关系中华民族每个人命运的谈判和协议引向了歧途。所以导致现如今,当中国加入了WTO后,百姓,企业家和大部分中国官员才发现,原来WTO并不是十五年来宣传的那样,甚至相反。

政治与经济紧密相联,相互影响。我从来不反对中国加入WTO,我反对的是用经济利益来换取政治利益。同时也反对用欺骗的手段达到某种目的。尽管这个目的是正确的,对中国人民是有长久利益的。但在司法上,程序上的瑕疵同样是不值得提倡的。

在十五年前,邓公倡导的改革开放已经在中国全面展开,胡公和赵公也已经准备在中共进行政治改革。尽管邓公在处理六四天安门事件上决策糊涂,丧失了一生的功名,但我仍相信邓公的改革信念。当年香港某地产大亨曾问邓公:“香港资本主义制度五十年不变,五十年后怎么办?”当时邓公的回答是:“五十年后还要变什么?”从这里,大家很容易明白邓公想要的是什么,共产主义在邓公的内心已经是一文不值。但在当时,中共内部的保守势力极为强大,邓公为了能贯彻并执行其制定的改革路线,第一个念头就是要保持中共强大,让时间和外部力量来促使中共内部反对派的分化和削弱,从而使中国能平稳转型到资本主义体制。

中国加入WTO,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展开的,在开始之初,中共党内的政治精英和改革派为了能使中国顺利加入WTO,让外部力量顺利推动中国转型。于是就进行了一个部署严密的计划,这就是刻意隐瞒WTO的真相,封锁WTO谈判的细节,避免刺激中共内部保守势力,用实际行动来加速中共向资本主义转型,让生米煮成熟饭。

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政治阴谋,甚至于是完美无缺,可以称之为世界经典之作。当龙永图先生在WTO协议上签字的时候,中国政府的各级官员们才发出了无奈的声音。如果各位读者关心中国大陆新闻,就会发现,上至人大委员长(原中国政府总理)李鹏,农业部部长,财政部长,司法部长等政府高层主管,下到省市主管都在抱怨对中国WTO谈判一无所知,抱怨十五年来政府公布的WTO资料信息严重错误,刚刚明白WTO引发了中国政治改革,是中国全面步入资本主义的催化剂,才明白,中国已经全面迈入资本主义政治体系。一场不动声色的政治变革在发展经济的旗帜下悄然展开。

龙永图先生宣布:“中国将出版一套WTO丛书来解释并公布WTO协议”,这在中国历史上是很少有的事情。按照中共历来的方式,一定要以内部文件或报纸宣传来进行,为什么在这件意义重大的事件中改变了呢?原因仍然是一个:尽量减少动荡。中共的政府官员们在中国加入WTO之后的几年中会发现,按照WTO的要求,他们手中的权力会在几年之后消失了,他们再不能高高在上,鱼肉百姓了。特权没有了,人民敢于抗争了。而这些正是政府官员和利益既得者所不愿意看到的。用另类的方式就可以避免在中共党内引起激烈的争论和斗争,顺利地完成中共的政治转型。

在这件事情上,中国的政治精英和学者表现出了惊人的团结一致。我认识一位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在我发表第一篇关于WTO文章后,这位参与WTO整个过程的学者就给我发来信件:“…..你讲的道理都正确,但你是否可以为中国的未来著想,将你的文章押后到中国政府WTO签字之后再发表,你的文章让我们几夜无法入睡,中国加入WTO很重要,不能因为个人的原因而让党内的反对派拿到证据,让中国加入WTO流产……等到十一日之后,你愿意怎么写都可以,你愿意怎么骂我们都可以,我们毫无怨言……”

世界上很多事情很奇怪,一个很明显,很有利益的事情,往往做起来很难。百年来,中国的民主自由之路就是如此。明明可以直接进行的事情,非要曲曲折折,历尽风险,通过其它途径来实现。在中国加入WTO的几十年后,我们回头看看今日的情景也许会感觉可笑,但事实却没有办法改变。各位读者看到这里也许就会明白,也能理解中国为什么要掩盖WTO的真相,为什么要毫无准备地加入WTO,为什么要使用突然袭击的办法实施WTO规则,为什么会有很多人这样热心地欢呼。但不要忘记的是,中国未来的民主自由之路仍很漫长,中国民主自由之路是以牺牲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经济利益换取来的。这恐怕是最有中国特色的、带有鲜明“国情”色彩的体制转型,它将为中国带来光明前景还是历史阴霾呢?我曾与上面提到的中国经济学家谈到这个问题,这位经济学家这样回答我:“这样的结局已经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你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中国现在不牺牲,在未来牺牲的会更多……”

我生活在资本主义世界,我从来不对资本主义的贪婪本性存有幻想,在生意上,我同样是贪婪的人。坦率地说,我并不同意中国精英们用这种办法来加速中国的政治改革,我也不同意用牺牲经济利益的办法来换取政治上的利益。毕竟这对现在生存的一代人不公平。但历史并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当中国的精英们和中共的高层官员自己就对中国的未来不抱希望的时候,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早已对共产主义无奈,甚至是绝望。他们早已认识到了单靠自己内部的力量已经无法改变并扭转中国的现状,在这样的心态下,你还能指望他们等待吗?指望他们用自身的力量来改变中国吗?对与这些中国精英而言,中国加入WTO未尝不是一个可以尝试的豪赌,一个解决中国千年固疾的一个机会,相较之下,也许这次不流血的政变能够全面改变中国的未来,将中国带入一个新的时代。但在这样的转型中,牺牲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但愿中国的决策者能尽量减少人民的痛苦,顺利地将中国转型为民主自由,富裕繁荣的国家。

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中国加入WTO的紧迫性除去政治上借助外力改变中国现状的因素,在纯粹经济上已经没有任何实质的意义。与其说加入WTO,还不如在亚洲建立贸易自由圈更有实际意义。中国的外贸主要赢利于对美贸易,但美国并不是个出口依赖性严重的国家,相反中国在出口依赖性上远超过美国。单一的依赖会严重影响中国的发展。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开发内需是中国的主要目的。实际上西方国家看中的也是中国的内需,而不是中国出口的廉价商品。中国的廉价商品不是贸易关税能阻挡的,不加入WTO,中国的廉价商品同样会远销世界,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经济规律。相反,亚洲经济圈中产业严重重合,各国内需均未完全开发。中国的经济力量和廉价劳动力对亚洲各国产业都有著举足轻重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