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旋风降深圳 港记者遭报复
 
【人民报讯】深圳14日举行盛大庆典,纪念特区建立二十周年,正在东南亚三国访问的国家主席江泽民以古稀高龄前所未有地在出国访问途中抽空旋风式返国出席深圳庆典。但由于三周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香港记者的一顿责骂,已引起海内外媒体界的不满,同时江泽民对香港记者在北京当面“冒犯”他的事件依然怒气未消,所以十四日江泽民亲自为邓小平塑像揭幕以及出席深圳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一概排除港澳记者采访。香港媒体报导说,深圳政府官员已经拒绝让港澳记者现场报道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主持的纪念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

中途返国前所未见

据明报报道,深圳14日举行盛大庆典,纪念特区建立二十周年,正在东南亚三国访问的国家主席江泽民以古稀高龄亦「抽空」几小时旋风式折返深圳,主持庆典。消息人士对本报表示,江泽民此次来深圳,除肯定深圳改革开放成就之外,还将就深圳申请建立直辖市,以及地方领导干部的更换事宜,听取有关官员的意见。

据了解,江泽民此次「旋风式」到深圳参加庆典,虽然时间上与他出访东南亚及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时间相撞,但仍「抽空」前来参加。据明报报道,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前所未有地在出国访问途中抽空旋风式返国出席深圳庆典,据深圳政坛人士指出,这充分显示出江核心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饮水思源」的心理。

早在上月七日中国高新技术展览会在深圳揭幕时,就盛传江核心将会出席深圳特区二十周年庆典,但具体日期未定。最终江泽民决定在出访东南亚三国及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高峰会的期间抽空返国出席。因为这是前所未见的,加之这是江泽民今年第二度南巡深圳,深圳官方甚感欣然。

现场消息称,江泽民昨日驱车奔上莲花山为邓小平铜像揭幕时,双眼泛红似有泪光。按中国官场惯例,出席已故领导人的纪念活动,既显示在世者对逝者的尊崇,更体现继承者承先启后的决心。

江泽民在特区二十周年庆典上隆而重之出席开革开放之父铜像的揭幕,无异于向世人宣示,他将继承邓小平的衣钵,独揽大权。对江泽民而言,此举亦透视出其「饮水思源」心理。

江泽民怒气未消港记者采访深圳庆典被拒

据多维报道,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十月二十七日下午在中南海接见前往述职的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当被香港记者问及中央那么早公开支持董建华,会否给外界造成「内定、钦点」的印象时,江泽民表示愤怒,并且罕有地怒骂香港记者知识水平不够、天真。如今江泽民依然怒气未消,拒绝香港记者采访他出席主持的深圳特区成立庆典活动。上图为江泽民当时训斥香港记者的样子。

而香港网络邮报的消息指出,江泽民日前的一顿「怒气」,可能左右深圳有关单位的决定。报导说,三周前江泽民对香港记者的一顿责骂,业已经引起大陆各界对香港的不满,认为香港不够尊重中央。据称,大陆一般认为,香港对中共中央政府的尊重不够,香港人受到西方思潮的影响,经常以西方理论来责怪中共,引起大陆方面的不满。但报导说,即使无法在深圳采访江泽民,到了汶莱的APEC会议,香港记者与江泽民仍有机会碰头。

据报导,今年10月,江泽民罕见地严厉训斥香港记者,指香港记者“简单,有时甚至无知”。当时一名香港记者问江泽民,中央政府高调支持董建华竞选连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是否是“钦点”,而引发江泽民以中英文训斥在场的香港记者长达4分钟之久。有关事件也引起香港新闻界人士的强烈反应,认为是干预香港的新闻自由,破坏一国两制。

报导引述香港政府消息来源的话说,港府曾经询问深圳市政当局有关江泽民到深圳的新闻采访安排事宜,但未获深圳方面回应。虽然出席这次深圳有关庆祝活动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已经否认深圳官员的举动与上个月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事件有关,但香港英文报章网路邮报(iMail)则援引香港特区政府一名官员的话说,有关事件对深圳官员这次的决定有“一定的影响”。报导说,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十四日在结束对柬埔寨的访问后,搭机转往深圳,参加深圳特区二十周年的庆祝大会。江泽民十四日只在深圳停留几个小时,随后即搭机至汶莱参加APEC会议。(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5/617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5.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8.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9.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10.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1.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2.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3.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4.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5.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6.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7.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9.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2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2.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24.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5.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6.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7.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8.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9.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0.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1.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2.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3.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4.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35.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