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笑蜀:就高行健先生獲獎事件給政府的公開信
 
笑蜀
 
【人民報訊】無論對高行健先生持什麼看法,無論對諾貝爾文學獎持什麼看法,都無法否認,高行健先生獲本年度諾貝爾文學獎,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件大事,是中華民族歷史上的一件大事。但官方媒體至今仍對此事保持沉默。而有跡象表明,官方媒體的沉默,原因並不在於媒體自身。 對此,我無法理解,我非常遺憾。

據稱,高行健是「民@運@分子」,我認爲,這種指責是不可信的。誠然,高行健有自己的政治觀點。但迄今爲止,我還沒有見到他參加任何敵對組織、參與任何顛覆活動的確切證據。將他定性爲民運分子,在法律意義上無法自圓其說。法律只強調行爲而不是觀點,何況遠居法蘭西的高行健持有跟我們不同的觀點,原本再自然不過。總不能把跟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這個原則的適用範圍擴展到海外吧?

至於高行健由於政治原因而獲獎,這只是臆測。如果主要出於政治原因,那麼,北島等流亡作家比高行健更有理由獲獎。高行健先生的政治觀點固然跟我們不一致,但相對於其他流亡作家,他並非極端,反倒是比較溫和,比較散淡,比較理性。因此,說他之獲獎原因在於政治,沒有說服力。

中國是一個大國。一個大國政府應該有海納大川的胸懷,不應該連高行健這樣的溫和批評者也無法容忍。如此對待高行健先生,既對高行健先生不公,也是對國內受衆的不公;這樣做更嚴重敗壞了政府的聲譽和形象,實質上是政府自己抹黑自己。

謹此,強烈呼籲政府尊重公民的知情權,允許媒體報道和評論高行健先生獲獎事件。

爲表示鄭重,特簽署本人的傳統筆名:笑蜀

(嘻英雄)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3/43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特務機構脅迫海外異議人士出賣良心換取回國探親權利 (34,944次)

2. 我所知道的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9,564次)

3. 小笑話: 江澤民上廁所 (28,578次)

4. 江澤民最後的瘋狂 (28,135次)

5. 題《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6. 中秋夜訪花花公子江澤民主席 (26,200次)

7. 姬勝德案驚暴江澤民借反腐敗剷除軍中異己的黑幕 (25,955次)

8. 這不是一個政治笑話:妖氣 (24,278次)

9. 北戴河權爭驚心動魄 朱李胡喬共倒江 (23,475次)

10.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23,055次)

11. 政治笑話:克林頓罵江澤民 (21,686次)

12. 曾慶紅怎樣幫助無能的江澤民坐穩了中南海? (20,946次)

13.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14. 小笑話:江澤民發行肖像郵票 (19,617次)

15. 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16. 劉華清沒有緊跟江澤民?---- 劉華清兒媳涉遠華案被捕 (19,329次)

17. 豐城農民大暴動的啓示 (18,169次)

18. 中南海內鬥好戲連臺、黨政軍倒江暗潮洶湧 (18,099次)

19.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20.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21. 如此「國慶慶典」:天安門廣場抓打上千名法輪功成員 (15,848次)

22. 中共中央紀檢委與監察部好大膽,治腐敗竟敢拿江澤民開刀? (15,536次)

23. 江澤民孤家寡人好悽慘:五中全會曾慶紅失利 (15,332次)

24. 江澤民時代面臨全面崩潰 (14,708次)

25.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二) (14,480次)

26. 五中全會質疑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震怒無奈 (14,478次)

27. 從江綿恆、陳章良和王丹談說開去 (14,327次)

28. 王炳章: 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們什麼? (13,896次)

29. 羞也!休矣!天安門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揚暴力的場所 (13,623次)

30. 中共貪官情色醜聞實錄 (13,616次)

31. 貪污腐敗成系統(陳希同),反腐倡廉未見行(尉健行) (13,391次)

32. 朱鎔基講話開門見山 (13,328次)

33.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選載之四) (13,213次)

34. 捨得一身剮,敢把江「皇帝」拉下馬! (12,979次)

35. 法輪功,壓不垮 (12,9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